close
Posted 五, 05/28/2010 - 16:20 by admin


電影《圍剿》雲集眾多海外華裔影視人才

【大紀元記者思齊臺灣臺北報導】2010年5月26、27日晚七點,加拿大華語大片《圍剿》分別在臺中萬代福影城,臺北市的欣欣戲院舉行首映會,每場首映會都吸引了滿場的觀眾前來觀賞。本周六還將在高雄的一家豪華影院舉辦首映會。

在臺北首映歷時130分鐘的電影中,觀眾們的心情隨著扣人心弦的情節,時而哄堂大笑,時而熱淚盈眶。片後,遠從加拿大來到臺灣的劇中女主角陳太太(可馨飾),也與聚在播放廳外尚未離去的觀眾們做了近距離的互動。

真情流露 觸動人心

當一個個眼眸中閃著淚光、洋溢著喜悅的觀眾們陸續步出播放廳時,不用多說什麽,我們已經看到了這部電影所帶來的巨大成功。

一位身材高大的李先生說:“我看電影從來沒有掉過眼淚的!可整個片子我幾乎就隨著情節的起伏一直落淚。剛剛還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想去洗手間把淚痕洗掉,結果,就看到好幾個大男人,也在洗手臺那邊用水洗眼睛啊!”

“雖然我看電影前就可以想到光明終將戰勝黑暗,正義會得到伸張,但是那個大結局來到時啊,自己還是忍不住一直哭啊,跟電影中那個小夫妻一樣,哭成一片。”觀眾蔡小姐感動的說。

看到現場好多人都在抹著眼淚,戲劇愛好者王小姐說:“其實我沒有哭,只有眼眶濕濕,但是,很多地方笑得很開心。我覺得這片子很有意思,把中共官員的那種樣子演得很好笑。嘲諷的手法很恰當,有很多笑點,但又讓我覺得,其實他們很可憐。”

任職女秘書的莊小姐也說整部片子很好看,很好笑。特別是片中呈現出中共官員自己那種沒後路的樣子,讓她覺得真的很逗趣。她說:“他們演技很好,尤其 記者會那段陳剛在發言講到哭出來,很真實,完全是發自內心的感受。這整部電影讓人感受到正面的力量越來越強,充分帶給人邪不勝正的光明和希望,對社會可以 起到很正面的作用。”

“我覺得演員們那個內心戲演得很好,那種在壓抑、害怕中膽膽突突的過日子,還有那種重獲新生熱淚盈眶的對比,表現的很真實,很強烈,很觸動人心。整部片子也給人很光明,善惡有報,棄暗投明的感受。”觀眾王女士說。

這部片子對中共官員的描述很讓臺灣人驚奇,戲劇愛好者王小姐還補充說,因為他深刻描繪出原來中國人即使到了國外,還是受到中共高壓控制著,“劇中這 些中共官員昧著良心幹壞事,好像完全沒有人的道德良知,可是,其實不是這樣,即使他們內心明白是非善惡,迫於工作、迫於情勢,他們也不敢、也不可以、更不 能表現出來。人性是很扭曲,真的讓我覺得他們很可憐。”

《圍剿》是一部寫實的電影,它的故事背景是中共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在中共試圖全面圍剿法輪功的過程中,這些在海外受命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赫然發 現,他們本身才是處於全世界正義力量的圍剿當中。而每位參與其中的官員,面對中共內部的利誘、壓力、監控、操弄,以及在海外大量接觸了法輪功學員的真實面 貌後,都在內心產生了巨大的沖擊。善與惡的抉擇,也都因為自己最終選擇的行為,而得到了各自應有的後果。

國際上匯聚的正義,最終戰勝邪惡,讓人看罷心中充滿了光明與希望。

艱辛的拍戲過程

這次臺北首映會,飾演片中女主角陳太太的可馨,也遠從加拿大趕來與臺北的觀眾做近距離的接觸。

她談到: “因為資金、人力、物力的不足,讓整個拍片過程特別的艱難。有一場泥濘的戲在夜晚拍,因為劇組資金有限,沒有外接光源,後來導演就請大家把車燈打開,用車 燈來照那個場景。還有裏面場景,如法庭、商場,都是因為對方了解了我們拍片的動機與精神而深受感動,願意免費借給我們使用。”

“這個拍攝的小組,大家都像一個整體一樣,互相幫忙。有時候拍片很困難時啊,大家就一起唱歌鼓舞士氣,隨著歌詞一唱啊,大家不管演員、攝影、燈光,大家都哭成一片,因為大家知道自己為了什麽樣的信念聚在一起,都希望能一同完成這項使命。然後就能接著再把事情做好。”

“在工作中,在配合上,大家有時也會遇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那一天導演就說,我們今天不拍了。今天大家坐下來,每個人都講講話,把自己心裏的不舒服都講出來。就是那樣一天,大家把心裏的疙瘩都談了出來,大家交一交心,隔閡就都破開了,之後再做事,就更順利了。”

參與會後分享,一位從事電影幕後工作的王小姐特別補充說:“我要再說一句,我知道那個拍片的辛苦和困難。我覺得他們真的做得很好。我相信緣聚的理念,必定是很有意義。所以,所有的工作成員,才能夠在資源不充足的條件下,很堅持的做著這樣的事。”

在戲裏,透過電影的情節,傳達出高貴的情操,讓人肅然起敬。而在戲外,這群工作人員也都秉承著這樣一個信念來參與這些拍攝的過程,所以他們的演技,是那樣的自然真誠,那樣深深觸動人們的心。

為發揚中華傳統文化而成立的影視中心

《圍剿》這部華語大片是由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海外華人影視藝術中心——緣聚影視藝術中心出品的。這家公司成立於2009年8月,由一群誌同道合 的海外華人聚在一起。他們的宗旨是創作出能夠真正代表中華民族璀璨文化藝術,同時反映海內外中國人追求自由,尋找返本歸真,道德升華之路的電影藝術作品。 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所以他們不計回報地去克服困難,完成這樣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緣聚影視藝術中心也表示,首映之後他們將把《圍剿》盡快推向影院,相信會有非常多的影迷喜愛這部影片,同時他們已經在策劃另外兩部影片的拍攝,屆時將有更多更好的作品陸續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