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列車》的代表洪 (Adrian Hong)從於建梅女士手裡接過獎座,表示非常榮幸得到這個獎項。



華府當地時間15日中午2點,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地標電影院(Landmark's E Street Cinema)放映廳,第一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放映了由韓國裔導演拍攝的紀實片《首爾列車》。影片真實地記錄,不堪忍受北韓共產黨統治下水生火熱煎熬的北韓 老百姓,通過地下火車道企圖逃向中國東北尋找想像中美好生活的經歷。《首爾列車》榮獲第一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神洲勇氣獎。

韓裔觀眾:中國政 府根本不想幫助北韓難民
  
觀看《首爾列車》的部份觀眾是生活在美國的韓裔。一對母女觀眾告訴記者,她們以前也聽說過一些有關北韓難民的 描述,但這次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紀實片。看了那些北韓難民的痛苦經歷,心裏既替他們後怕也很難過。她們很反感中國政府把難民遣送回去的行為。“很顯然,中 國政府根本不想幫助那些北韓難民,否則不會壓送他們回去。”韓裔少女觀眾說,中國政府完全可以從人道角度提供幫助。另一位男性韓裔觀眾也為北韓難民的不幸 命運嘆息,多位韓裔觀眾都表示將尋找相關組織捐錢幫助還在求救的北韓難民。
  
美國觀眾:真正驅除了共產制度才會有好的未來
  
一 位美國觀眾在觀看了《首爾列車》後表示,北韓難民從北韓逃向中國根本就是錯誤的行為。因為兩邊都是共產國家,怎麼會有根本區別呢?中共的統治決不會比北韓 的共產統治好。只有真正驅除了共產制度才會有好的未來。他很感激有像神洲國際電影節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人瞭解到這些不人道的現象而參與和幫助這些難民。 美國觀眾約翰先生提到,在美國擁有奴隸制度時,美國許多地下的正義人士也做了同樣的“地下火車道”釋放和營救了無數的黑人奴隸。而在二戰期間,民間的正義 力量也通過類似的方法,釋放和營救了數以千計的猶太人。所以約翰認為,北韓的人民決不可以寄希望於任何政府,尤其是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而是要讓更多的正 義人士瞭解他們的真實情況從而發起一場正義營救北韓人民的運動,讓北韓人民盡早脫離苦海。

文章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