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洲網記者李由

【神洲特稿】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於11月29日,30日在韓國文化藝術之都——釜山市舉行,來自美國的記錄片《兩位教授的故事》榮幸成為入圍影片,將在電影節上與觀眾見面。


兩位教授的故事


此 記錄片在短短20分鐘內,以沉著的手筆,深沉的格調,鄭重的姿態記錄了兩位身在兩個不同國度的教授不同的人生經歷,一個青雲直上,一個背井離鄉﹔一個生活 優越幸福,一個孩子無學可上﹔但無論各自人生有著怎樣的不同, 兩個從未謀面的教授,無論面對如何不同的社會現實,都改變不了他們內心深處始終堅持著的同樣的信仰。

神洲電影節評委會表示,此影片引人注 意的其中一點是,這兩個看似並無太多聯繫的故事線,卻有著千絲萬縷的互動,如果將這兩個教授的親身故事比做晶瑩透明的水滴,那麼可以看出此片導演是想通過 這串起來的水滴,以微觀宏,讓人們看到一個洶湧澎湃的大海,翻滾著勢不可擋的退黨大潮,海天相連處閃爍著沒有中共的新中華的希望之光。

電 話中,記者採訪到此影片的攝影師之一姚海龍。姚先生表示拍攝中常常被採訪人親口述說的經歷所打動,面對他們(楊教授一家)的眼淚內心充滿著想儘快讓人們聆 聽他們故事的期盼。他說尤其楊教授堂堂男子漢說到傷心處也不由得落淚的場景更是給姚先生深刻的印象,當時內心就油然而生一種無以言表的刺痛,俗話說男兒有 淚不輕彈,楊教授的淚水也許只能表述他內心傷痛的冰山一角。作為一名攝影師,他說“我盡力配合導演以客觀鏡頭去記錄,他們的人真,事真,言真,心真,所以 我更加努力要求自己的鏡頭也客觀真實的去表現。”

據悉此影片稍後會在神洲網影視賽展中與世界觀眾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