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洲網記者忍兒

【神洲11月28日訊】2007年華盛頓DC的第一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引起人們廣泛的關注。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2008年11月29日和30即將在韓國 釜山南區的Kukdo&Garam電影藝術館開幕。此次電影節旨在以人權為主題,表現社會正義和揭露共產黨罪惡及反人類迫害的10篇電影屆時上 映。

本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將以神洲最新力作電影“永遠”(試映)開幕 。閉幕影片為國際上曾引起很大的反響的神洲大型歷史電影“震撼” 。 入選影片中還包括由韓國出品的故事短片“媽媽的圍巾”和記錄片“證言”。

“媽媽的圍巾”描述了曾經生活在大陸的一性格開朗的女孩因跟韓 國人的丈夫結婚後來到了韓國,開始對自己面臨的跟以前有所不同的新生活環境陷入極大矛盾,思想也曾陷入混亂當中,但通過跟周圍人的接觸, 內心對善良和真實的渴望越來越強,最終決定要找出真相的故事。

記錄片“證言”描述的是曾經在中國獲得奧運會銀牌、 之後來到韓國擔任過韓國國家鐵人三項游泳隊教練,現任首爾中區教育廳游泳教練的黃曉民,她為甚麼告別了自己的祖國,在韓國生活的理由和她所做出的人生選 擇。

記錄片“無罪”和動畫片“五月死亡”也是很好體現神州電影節“人權”這一主題的電影。“無罪”描寫的是在過去的韓國社會因蒙受不白之 冤而堅強生活的主人翁的故事。“五月死亡”是韓國5.18光州民主化運動,遭到軍事政府殘酷鎮壓要求民主化的光州市民的記憶與創傷的影片。

另 外還有由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企劃並製作的綜合性電影“五個視線”,它是由五名導演參加製作,通過五位作家的視線來描述韓國社會的人權和歧視方面的故事,呼 籲社會提高對人權的關注。

由德國出品的“Hunted Like Animals”描述了泰國政府將居住在本國的蒙族(Hmong)難民強制遣返回老撾,從而遭到國際社會譴責的故事。

美國出品的“兩位教 授的故事”和“Party is over ”也將上映。“兩位教授的故事”描述的是:同是教授,在兩個不同的制度下有著不同的人生的經歷與回憶,但是他們無論面對怎樣的社會,都改變不了的是他們心 中的信仰。“Party is over”則記錄了海內外正在引起的“退黨大潮”的故事。

在以上多個入選影片中,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期 待最能引人注目的電影應該為“永遠”了。 “永遠”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影片描述的是:一群剛走出校門的年輕人,將如何面對社會亂象。緣分就像那風箏的線,無論飛得多遠,在茫茫人海中還是會相識與 相知。他們又將如何在錯綜複雜的友情與親情中,把握自己的人生。

除了“永遠”, 電影“震撼”也是可期待的大作。“震撼”自從2006年開始在世界各國23個校園特別巡迴播映以來, 受到了不同種族觀眾的熱烈好評。主人翁用行動譜寫的浩然正氣和慈悲寬容震撼著每一位觀看電影的海內外不同種族的人們。本片在本屆電影節再次登場播映, 對於至今還沒能觀賞的韓國影迷來說也真是一個很好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