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得只剩下錢

(104′)

阿默是個嘟嘟車司機,每天穿梭在新德里奮力求生,盡力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一天,阿默載到了一位貌似遊民、滿口牢騷的老翁,面對種種無理的要求,阿默真誠無私的關懷,讓老翁印象十分深刻。為了儘早湊齊費用,阿默家也不回地拼命工作,最後更決定將父親留給他的嘟嘟車賣掉,窮到剩命一條。失去謀生工具後,暗戀阿默多時的普嘉伸出援手,用「嫁妝」為名購買一只新的化油器,讓他修好一台中古嘟嘟車,重新營業。然而此時一位律師找上了門,阿默才發現之前載過的遊民老翁竟是億萬富翁,死後將家產全給他一人!意外之財從天而降,一份臨時更改的遺囑
等待阿默簽收,他的人生是否會因此重新洗牌?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121′)

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在某天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 丹走進一家24 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竟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 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會體操比賽的冠軍…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

沙塵暴

(75’49)

善惡有報是天理!
在某個國家裡,政府官員可能為了某種利益,叫你去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可千萬別做!導演David Chai 希望那些傷害無辜人們的人仔細反省自己的行為,並意識到這不僅是傷害他人,同時最终也會嚴重地傷害到他們自己!

善與惡

(95’21)

警察柱子為了自己的仕途`,選擇了拋棄青梅竹馬的女友百合,還將自己的好朋友劉峰送進洗腦班。他選擇了警察局長的外甥女作為自己的女朋友。後來在一次行動中,柱子意外發現了自己的小學老師徐詩曼。童年時代的柱子就曾夢想當警察,並說要保護徐老師和所有的好人。徐老師的出現喚起了柱子心中未泯滅的一點良知。之後,隨著劇情的演進,殘酷的迫害越來越折磨著柱子的良心,直到徐老師和劉峰的父親被迫害致死,柱子終於完成了他最後脫胎換骨的轉變。

永遠(99’19)


現今的電影最缺乏的要素之一就是能夠在人們觀賞之後引領人變得更高尚的元素。而“永遠"辦到了。在電影中的眾多情節中,人們都在被劇中人物高尚的品格所熏陶著。比如,那位敬業的男主角敞開心胸,原諒了他的那位狡猾的,曾經深深傷害過他的同事。在觀看過“永遠"之後,我覺得自己被激勵著更加勤奮,更加註重提高自我的品格。這是一部您可以放心地和孩子們一同觀看的美好影片,一部令人敬佩的作品。

正負2 度C

(64’57)

為什麼我在哭呢?加上這種音樂讓我好想哭…怎麼辦啊~「改變,就從現在做起。」不要等待政府強力政策,或是種種規定,還是要大家自發性的來做,才最有效了,因為政府就不能強制大家外食都要使用環保筷 . . . 等等大家一起來加入 LOHAS(樂活) 的生活,及遵行聯盟推廣的”節能減碳十大宣言”<<千萬不要光宣示,要真的身體力行才有用>>LOHAS 樂活人生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Sustainability)也就是 “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和 對環境的責任。”這是一種愛健康、愛地球的生活方式已有很多人在實踐,我也已經在做了,妳/你 會是下一個嗎?

練習曲

(118′)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即將從大學畢業的明相,背著一把大吉他,騎著他的鐵馬,從高雄出發展開七天六夜的環島旅行,從
東岸到西岸, 迎著太平洋的風、吹著來自福爾摩沙的氣息,逆時針的路線,一路經過台東、花蓮、基隆、林口、新竹、彰化…,這趟一個人的單車環島之旅,所遇見的人情世故, 交織出這塊土地的生命樂章,這不僅是屬於明相以及導演的【練習曲】,這也是屬於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每一個人的記憶…

圍剿

(131′)

在人物內心的刻畫上,《圍剿》全面展現了中共內部官員各懷鬼胎的嘴臉。辦事處主任明知失敗不可避免卻一意孤行,最後在歇斯底裏中驚恐的看到了因迫害信仰而遭惡報身亡的老黃的陰魂;辦事處肖副主任因遭起訴而龜縮在辦公樓內如老鼠般惶惶不可終日,最後被加拿大法庭宣判有罪而遭驅逐出境,同僚們不但無絲毫同情,反而幸災樂禍、落井下石。梁五則是一個共產黨鎮壓機器上的螺絲釘,他似乎沒有人的情感與思想,又因手上沾血而失去退路,只能硬著頭皮為虎作倀,直到走入末路…

活體超市

(20′)

在某個國家存在著一個鮮為人知的活摘器官密秘!如果你不清楚!明天的受害者,可能就是你!因為這種活體交易的行業在任何有神信仰的國家都不允許,並且是有罪的交易;因此,從事這項工作的人行徑隱晦祕密交易,連親人也不知道他們所干的行業是什麼,成交大都於黑夜中的地庫裡進行;因為他們的服務迅速快達,大量的業務湧向活體超市。尤其自2000 年來成交的數字大量增加;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如何取得大量的貨源,雖然活體超市的人隱密幹著這些事。據說這裡的活體進去後,沒有一個人能出的來,甚至包括裡頭的工作人員,最後也成了活體目標。

點亮司馬庫斯黑暗部落

(24’06)

全台最晚供電的黑暗部落,卻是全台第一個使用高科技照明燈具的地方?司馬庫斯,新竹山上的部落,住著一群樂天知民的原住民。天生熱情、友善的個性,讓他們總會不吝分享自己煮的美食乃至資助金錢給同村的朋友,甚至於連家用電源都會簽一條線給鄰居使用,這也長期造成了電壓不足、間接導致照明不足的情形。AC-LED,由工研院研發並榮獲R&D100 Award 肯定的創新科技,採用交流電直接驅動LED 晶片發光,不需整流變壓器,較傳統LED 節省15~30%電力的創新照明科技。在工研院團隊的細心規劃之下,將 高科技元素融入了在地特色,AC-LED 照明設備結合原住民傳統藝術作品。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科技與原始的交融,彼此和平共存,發展出令人驚豔的多元特色!

北緯23.5 度的陽光(24’24)


座落於嘉義布袋的一間普通民宅、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的大有國小,兩者看似毫無交集,但他們有一個驚人的共同點,都是使用最環保的能源–太
陽能。民宅的男主人麥先生,2001 年就在經濟部的補助以及工研院的協助下,先後於自家頂樓安裝了兩套太陽能光電系統,麥家男主人單純出於為愛護地球盡一分力的初衷,同時讓麥家省下大筆電費支出,甚至從2007 年開始回售電力給台電。同樣的,大有國小也在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幫忙
下,省下大量的電費,更藉此機會發揮學校最重要的功能-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該校的小小解說員,生動活潑的介紹「太陽能水循環系統」以及「太陽能發電系統的運用實景」,不僅同學間教學相長,也讓許多同學建立了前所未有的自信。

泥水變清水(24’24)


位於台南縣南化水庫上游的瑞峰國小,水資源卻非常匱乏,沒有自來水,只能自行引山泉水使用。但每次颱風過後,泉水都會變得非常混濁,這次的八八風災的受損情況更為嚴重,即使電源、道路搶通後,瑞峰國小也將面臨開學後,師生無飲水可用的燃眉之急。工研院得知後,第一時間進入瑞峰國小,協助裝設BioMF 緊急淨水系統,陳建宏與夏工傑兩位工程師談起當初裝設的重重困難,形容幾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現在瑞峰國小的水質改善了,有乾淨的水可以煮營養午餐,不必再擔心如同味噌湯的泥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