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電影節已邀得美學導演(世界五大導演之一)—-胡金銓生前最得意之副導演—-李龍先生及演員石雋(曾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進行座談。






 

 

胡金銓 導演

胡金銓出生於北京。初中、高中就讀北平匯文中學。1950年離開北京到香港。入嘉華印刷廠當助理會計兼校對,與宋存壽同事。任廣告畫師,繪電影廣告。由蔣光超介紹入費穆主持之龍馬電影公司。1958年入邵氏公司任演員,後兼任編劇及助導。1963年在《梁山伯與祝英台》(李翰祥導演)中名義上任副導演,實際上是分擔李翰祥的導演工作。;1964年編導《玉堂春》,這是他在李翰祥策劃下第一次做執行導演之作,是部黃梅調古裝喜劇。;1965年正式獨立執導《大地兒女》。

代表作為龍門客棧、忠烈圖、空山靈雨、俠女、山中傳奇,曾經獲得法國坎城影展最佳攝影獎,並入圍過金棕櫚獎,國片金馬獎最佳導演、影片殊榮;1997年於心導管擴張手術失敗逝世,享年六十五歲。

執導電影

1964『玉堂春』
1965『大地兒女』
1966『大醉俠』
1967『龍門客棧』
1970『喜怒哀樂』之『怒』
1971『俠女』
1973『迎春閣之風波』
1975『忠烈圖』
1979『空山靈雨』
1979『山中傳奇』
1981『終身大事』
1983『大輪迴』之『第一世』
1983『天下第一』
1993『畫皮之陰陽法王

李龍 導演






 

 

石雋 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