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主題
1. 精神文明崛起
在許多宗教的預言中,都不約而同的發現世界末日的描述與新世紀的開始,人類在經歷從1750年的工業革命之後,因為自私與貪婪,大規模快速發展工業,在敗壞道德及破壞生態所導致的生存危機中,終於發現,人唯有崇尚心靈的價值與道德,返本歸真,與人為善,與自然和諧相處,節制慾望與物質追求,才能真正享有生命的美好及永續長存。因此早有先知斷言,21世紀將是一個心靈的世紀,人類的覺醒,將帶來一個真正生生不息,繁榮的生命景象,人人重視自己精神層次、道德境界的提升,並從末世環境的災難中,解脫出來。
2. 全球暖化
2009年好萊塢大片"2012世界末日"在全世界引起轟動及群眾的熱烈討論。但只要從科學家們對地球現存的環境評估稍有了解,即可發現,即使世界上不存在末世預言,人類也正在一步步快速地走在自我毁滅之路上,由於人類的自私與貪婪,地球環境遭到大規模嚴重的破壞與污染,温室效應所引發的大型天災劇變,百年不遇的暴風、狂雨、乾旱、大雪、酷夏等,正衝擊著許多國家,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及民眾傷亡,而且北極冰原融化之快,最快在10年後即可能全部消失,所帶動的海平面上升將達數公尺,加上地下能源、水資源及海資源的耗竭,人類將真的走到了末世,而台灣是海島國家,在這場環境的浩劫中,將是首當其衝。而挽救的時機,只有當前短短的幾年,迫在眉睫。
3. 華人面面觀
世界華人的主體,中國,一個擁有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國家,在近年的改革開放下,成為了世界血汗工廠,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加上媒體的大力渲染,眾所矚目下的中國,似乎成為這個世界村人民淘金的樂園,無限量慾望擴張的樂土。而到底,表面看似繁榮的經濟面貌背後,真實的中國,是什麼?
從2003年因為中共隱瞞疫情而造成SARS的全球大爆發,台灣人心惶惶,所有機關企業學校天天量體温;
2006年,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謀取暴利被國際揭露,舉世震驚,台灣19個縣市議會議員連署譴責暴行;http://www.ntdtv.com/xtr/b5/2009/07/19/a319902.html#video
2008年,為籌辦奧運壓制國內族群問題,於314軍事鎮壓槍殺西藏人民、僧侶;隱瞞四川512大地震的震前預報,造成10多萬居民死亡,包括萬多名中小學生死於官僚腐敗下的豆腐渣學校工程,震後學生家長求償代表被捕,全球的賑災款項上百億不知去處;同年隱瞞毒牛奶長達個月造成中國幾十萬結石嬰兒,國外受害業者求償無門,當時台灣許多麵包店因乏人問津,只能痛心地將麵包傾倒在馬路上;
2009年,75新疆事件,中共繼六四之後,出動最大規模的軍隊鎮壓,造成上千人受傷,近人死亡,烏魯木齊對外連絡及網路中斷;同年阿根廷聯邦法院做出一個歷史性裁決:就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及高官羅幹迫害法輪功犯下「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啟動了刑事訴訟程序,並於其裁決中下令逮捕此二人;
2010年,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宣佈退出中國市場;美國國會議員以近全數投票通過605號議案,譴責中共長達11年迫害法輪功學員,要求立即停止迫害;富士康員工連續10多起跳樓事件;由2004年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在中國民間所引發的退出中共組織運動"三退大潮"已累計超過7800萬人,暗示中共獨裁政治面臨被中國人民淘汰的歷史必然;房地產泡沫逐漸浮上檯面;一年十萬起民眾抗爭事件,平均一天200多起;全國2000多萬上訪冤民,司法黑暗之最;腐敗造成的民怨沸騰,使得世博會安檢規格如臨戰爭,發動近百萬人維安,連買菜刀、打火機都要看身分證;天候異常、南北失調、百年大旱、百年大水頻現;不時揚起的沙塵暴,漫天風沙,白天變黑夜成為奇觀,有時還會飄到台灣!中國有毒食品新聞層出不窮(毒米、毒油、毒水餃、毒飼料、毒牙膏、毒牛奶、、)更是讓許多人對"MIC"敬謝不敏!!
台灣與中國關係密不可分,牽一髪而動全身,掌握中國一手訊息常是商業致勝甚或是保命(疫情、有毒食品)的關鍵,而遺憾的是,受中共利益威逼及中國境內消息管道封鎖之下,台灣絶大部分媒體,不敢勇於報導中共負面新聞特別是人權迫害,而唯一能掌握並真實報導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卻於去年中共十一國慶前遭到中共在台灣"中新一號"衛星訊號上的蓋台長達15天,危及台灣國安及新聞自由。加上2009年中國著名作家袁紅冰先生在全球發行"台灣大劫難"一書,完整揭露了中共高層最高機密文件對台統戰策略及手段,預計2012年不戰而勝台灣,文件當中明確表示台灣的民主就是中共統治集團的最大威脅,中共必須運用一切手段,徹底結束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令人不寒而慄。因此真正了解真實的中國,破除對中共不當的迷思,朝野謹慎面對中共對台的政經文化統戰手段,對確保台灣人民的未來至關重要。
此主題涵蓋範圍廣泛,人權、環保、法治、人民生活、社會事件等等,任何值得所有世界上人們關注及深入思考的華人世界題材與真相,都歡迎參與徵片。
4.感動專題: 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温情、勵志、讓世界看見台灣。
希望結合社會上更廣泛的善的力量,讓所有需要社會關注的團體能有機會得到更多善心人士的幫助,並透過影片鼓勵人積極向上,也讓台灣人的善良,讓世界看見。改變世界,從心做起,再次呼應本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主語:「轉動人心,轉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