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旭夢

中國有句俗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紅杉高大、挺拔、高壽,如有棵“格特蘭將軍”的紅杉,樹齡已有3500年,高81.5米,胸圍38.6米。它的幼苗不會比一般的荊棘高大和顯赫,但是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認為它們長大了以後也差別不大。

神洲國際電影節三年前剛剛舉辦第一屆的時候,我就已經注意到了這株小苗,但是當時我更多的認為這是一個海外的創意,雖然從它的介紹中可以看出,它是正義、理想、熱情和充滿了濃厚人文關懷的,但是我無法揣測它是否是一顆紅衫的幼苗。

第一屆美國華盛頓,第二屆韓國釜山,第三屆日本東京,一屆一個國家,真正的國際電影節,始終如一的理想和人文關懷,始終如一的純淨、平和,並且在東京我有幸親歷了整個電影節。這時候,我確信,這是一株紅衫。

說 到電影節,人們馬上會想到嘎納、威尼斯、柏林電影節,想到奧斯卡,想到陸離的燈光,如雲的美女,奢華的會場,感官的高峰刺激。包裹在政治、權利和娛樂之下 的金錢利益,刺激著人們的慾望,人們在爭鬥和角逐。但是所有的這一切在神洲國際電影節上你都看不到,她清麗和寧靜,她在用電影靜靜地敘說著天上和人間的故 事。一個中國工程師的信仰歷程,兩個教授的故事, 天安門64的故事,沒有各種華麗的包裝,只是展現了這一段歷史的真實,同時也讓人感受到了電影藝術的精華所在。

當擁有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 中國經濟融入世界經濟體系之後,這個地球上 每一個國家、民族、地區,都不可避免的感受到了她的影響。與原來料想的相反,經濟的融合併沒有絲毫沖淡中共邪惡政權的魔焰,反而是國際社會受到了中共的強 大牽制和操控。當20年前中共血洗天安門廣場時,國際社會尚發出了一些正義的聲音。但是面對數千萬人遭受長達十年的殘酷迫害,面對數以萬計的法輪功修煉者 被殘酷活體摘除和盜賣器官,國際社會卻出奇的平靜,良知和正義都被淹沒在了與中共的利益交易之下。實際上,這種現實正是向國際社會充分展現了中共的殘暴和 邪惡。

作為當今社會有著巨大影響力的國際電影界,在中共的殘暴和邪惡面前,保持了沉默。那些大製作,那些輝煌的聚會,並沒有做出與他們的 社會影響力相稱的舉動。但是在神洲電影節,卻完全驅逐了中共邪惡的魔影,天安門64血腥鎮壓學生的暴行人們還沒有忘記,正義、良知還在人們心中,真、善、 忍在融化著冰封的大地。神洲電影節毫不畏懼的展現現實,映襯出了它尚且幼小,但卻挺拔的身姿。

中國5000年的文明史,也是一個與現實並 存的神話史。天界眾神下凡人間,演繹了一出出教化萬民的神話故事,培育出了燦爛的中華神傳文化。《鏡花緣》是一部與《西遊記》、《封神榜》、《聊齋誌異》 同輝璀璨、帶有濃厚神話色彩的中國古典長篇小說。影片“夢鄉”以略顯稚嫩,但卻清麗脫俗的手法汲取了這部小說的精華,奇妙地勾畫出一幅絢麗斑斕的天輪彩 圖。

神洲電影節展現現實,但又承轉了五千年神洲大地的文明之光,我期待著,終有一日,她將秀於諸電影節之上,採天地之精華,顯人間之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