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


【神洲2009年8月03日訊】“永遠”一個沉靜的名字,這是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主打影片的名字。作為一個經歷了中共殘暴統治四五十年的中年人,我驚詫於這部影片年輕的導演如何能把中國這近二十年的歷史演繹的如此真實和自然。

上 世紀九十年代中後期在中國生活過的人們都知道,在中共三十年的禁錮和摧殘之後,中華大地萬物凋零。面對社會物質供應的全面崩潰,中共不得不開放了對社會經 濟的禁錮。沒有人們內心道德的約束和社會倫理的約束,瘋狂的經濟發展毫無控制的激發了人們的物質慾望,這些慾望如同荒草、猛獸絞殺著人們內心殘存的人類道 德,五千年的文明古國一時間如同一個魔獸世界。

這個時候,只要是一絲善念尚存,都無不焦慮和痛苦。這是人類社會嗎?這是我們的家園嗎?我們內心珍守的文化價值就會這樣流失殆盡嗎?兩三代人洗腦和摧殘,無數聖賢和先民創造的文明似乎已經離我們如此遙遠。

就 是在這個時候,如同一夜之間從荒漠中湧出的清泉,“法輪功”,完全靠人傳人,心傳心,在中國大陸傳開。對於嘆息好人難做的人們,知道了內心中的那些善良並 不孤獨,她是宇宙的根本﹔對於憂患世間誠信盡失的人們,知道了真誠是那樣的久遠,萬古至今,一脈承傳,眼前的魔獸如幻如露。這是一個億萬人心靈復甦的過 程。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實際上只是在終結這個其建立和維持的魔獸世界。

“永遠”以影片中永承和他的親朋好友的平凡經歷,自然真實的復原了這個平靜而又偉大的過程。當時,真的在我身邊發生了許許多多影片中描寫的故事,法輪功的修煉讓浪子一夜間回頭,數載的冤怨一語化解,沉迷於私慾中的人變的磊落寬容。

我感動於影片的平靜、平凡,感動於影片中那群平凡的人中發生的看似平凡的故事。佛說:一花一世界,“永遠”就像一株臘月綻放的梅花,映射了一個世界,預示著嚴冬的結束,春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