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夢鄉》及頒獎儀式

【神洲特稿】7月18日下午4點半,隨著一段氣勢龐大,古樸典雅的音樂,一個古代畫軸緩緩拉開,“夢鄉”映入眼帘。這是一部演繹百花仙子下凡人間,記憶全 失,但最終在人間沒有磨滅心中回歸的一念,因此雖歷經磨難,但圓滿完成了她的歷史使命後,繁華慶祝會上卻不見了她的身影,據說她已重回天廷的故事。影片由 天上展開,如夢如幻,天上人間。據記者瞭解,這部影片是基於中國古典小說“鏡花緣”改編而成,導演為了盡力展現原著,甚至很多語言都是古書中的原文,整部 影片具足古典韻味。然而要把100章回的古書編縮成45分鐘的影片,的確導演要煞費一番心思了。而開篇處的四句詩,據悉是導演親筆所寫,似乎代表了導演要 表達的故事精髓:



鏡照水天波光涼
花映日月雲海茫
緣舟來去夢中夢
歸真返本回故鄉



此 影片不僅令華人觀眾大為欣賞,更贏得日本觀眾的青睞。身著日本和服的觀眾對記者說:“這是一種純粹的藝術,純美得讓人感動,這部影片讓我瞭解到在這個世界 之外原來還有更美的世界。”有觀眾表示,觀看此影片,就如同遊覽日本京都的桂離宮,處處都有深意,處處都需研究,處處都令人有驚嘆的領會。導演王靳威表 示,中華神傳文化博大精深,內韻深奧,所以此影片有意的加進了很多隱喻等手法,她希望通過影片能夠與世界上更多的人們分享她對中華文化的喜愛,她歡迎觀眾 朋友們瀏覽“夢鄉”的網站以瞭解更多:http://flowersinmirror.com/indexcn.html

此影片被推薦到2009年奧斯卡學生獎賽。

隨 著影片結尾歌曲唱到“神州一夢傳天地”,觀眾朋友們從“夢鄉”中回到東京的劇場內,主持人宣佈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閉幕式開始。首先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 主席佐籐國男先生說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宗旨是關注人權,支持正義,與回歸傳統文化。他感謝觀眾朋友們對電影節的支持與關注,並希望將觀看電影的感想與 親朋好友分享。



之後頒獎典禮正式開始,在愉快的音樂中,主持人宣佈影片“夢鄉”榮獲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兩個教授的故事”榮獲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正義獎,“歷史的震撼”榮獲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勇氣獎。



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於2009年7月18日晚9點,在特別播映神洲影片“震撼” 與 “永遠” 後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