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第三單元

【神洲2009年7月22日訊】7月18日下午2點半,主持人宣佈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第三單元開映,此單元將放映三部影片“兩個教授的故事”,“要讓你知道”,與“藝術家的心聲”,分別來自日本,臺灣,與美國,使觀眾體會到了三個國家不同的影片風格。

美國的聶森教授


現居日本的楊貴遠一家


第 三單元的首部影片“兩個教授的故事”,會場一片安靜,隨著緩緩的節奏,觀眾的淚水不停的洒落。影片圍繞兩位教授(美國的聶森教授與現居日本的原中國教授楊 貴遠),在不同的制度下的不同的人生的經歷與回憶,但是他們無論面對怎樣的社會,都改變不了的是他們心中的信仰。觀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此影片並沒有華麗 的辭藻語言,樸實無華,但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中內心卻被深深的感動,淚水不停的流。有觀眾表示這部影片中的兩個主人翁的處境經歷如此不同,強烈的對比使 心中難以平靜,而折射出的人格光輝卻同樣都是如此的偉大,非常感動。

之後播映了來自臺灣的記錄片“要讓你知道”與來自美國的“藝術家的心聲”。觀眾看完表示餘興未盡,很希望聽到更多“藝術家的心聲”。


美國的“藝術家的心聲”



第三單元的首部影片《兩個教授的故事》在下午的頒獎典禮中獲得了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正義獎”。



《兩個教授的故事》獲得了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正義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