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洲網記者金忍兒韓國報導

【神洲特稿】為期兩天的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11月30日在韓國釜山落下帷幕。繼“震憾”之後,神洲電影製片廠推出的又一力作“永遠”(試映)成為本屆電影節一大亮點。

“永遠”的形象永留心中

大 田觀眾鄭熙順接受採訪時說:我在神洲電影節上看到的“永遠”卻跟一般電影相比層次完全不同。“永遠”所刻畫出的內容不是為考慮觀眾的興趣為放第一位的。而 是把人應該怎樣活的問題通過主人翁“永誠” ,親切而不著急一貫性而具體的展現給觀眾。看那至善至忍的主人翁的面貌我明白了作為人應該真正追求的是甚麼。

在中共無人性的殘酷迫害下臨舉行幸福結婚式的前一天“永誠”卻死去了,但他在生前活著的正的形象會永遠在我的腦海中以具體的影像來留存下來的。

這個電影引發了我深層內面存在的哭泣。希望美好人的感動故事能更多的拍攝成電影成為撒遍當今社會的甘露。


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上,神洲電影製片廠新作“永遠”試映場面。


記者的良心感動觀眾

劇 中女主人翁李淨緣是一位大陸記者,她的新聞稿因如實披露社會弊端而一次次被報社封殺,並不斷招致上司的批評。特別是中共當局開始鎮壓法輪功後,所有媒體配 合當局全面栽贓誣陷法輪功時,淨緣與她的一位同事不願同流合污而先後辭職。反映了當今中國大陸媒體從業人員的生存現狀。

金融界公務員樸俸 珍看了這部電影后深有感觸:“作為新聞的最基本的原則就是真實,但現在的媒體和輿論對這樣的事實很少真實的報導,希望今後媒體不要忘記這一原則,對人權問 題不要做旁觀者,要如實報導新聞,使這個社會對人權問題能夠引發更多的思考,對改善人權狀況方面作出好的貢獻吧。”


金融界公務員樸俸珍



來 自釜山一所大學的梁熙明分析,發生在中國的這場人權災難之所以會持續這麼長時間,與國際社會的媒體、輿論監督不力有極大關係,同時人心的麻木也是重要原因 之一:“中共當局想按照它的思路去扼殺不同的理念,這是非常可怕的,但是這個社會即不瞭解真相也不能及時的對中共做出回應,這是更大的問題,媒體、輿論不 能對此真實報導,所以人們認識不到這樣的問題,即使是認識到了,但是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時,一方面故意掩蓋,另一方面總認為與自己無關而去迴避,這也是很嚴 重的問題。”

悲劇新娘的祝福震憾人心

“永遠”的劇中男主人翁——淨緣的未婚夫因修煉法輪功,在結婚的前一日,被當地警察迫害致死。已經穿上婚紗的淨緣面對未婚夫遇害的殘酷現實,臨出國前誓言 “我要將你的故事讓更多的人知道,讓中共的罪行早一點結束,讓更多的女孩能夠真正成為幸福的新娘”。 悲劇新娘最後的一句祝福讓現場觀眾深受震憾——“讓更多的女孩能夠真正成為幸福的新娘”。

韓國演藝界知名演員Sin Sim Beom 先生從首爾趕來,看了電影“永遠”後感慨的表示:“很多人流著淚看的非常認真。人權是甚麼?就是人要有人的生活環境被保障的權力。 希望神洲電影節今後走向世界,在日本、香港等地也能繼續辦下去”。


韓國演藝界知名演員Sin Sim Beom 先生


韓國通信(KT)技術研究所所長鄭基泰博士說:“以前看商業性電影,這樣的電影好久沒看到,電影所傳達的信息特別的讓人產生共鳴。像今天這樣邊看電影邊流淚那好像是好久都沒有的事了,電影的情節深深震撼著我的心。”



韓國通信(KT)技術研究所所長鄭基泰博士



公務員金永植表示:“在中國發生那樣悲慘的事情簡直不可相信,那麼善良的好人被虐殺真是太可惜,又禁不住對中共的殘暴感到憤怒。”

金永植稱:“為了維護永遠的真理選擇那條路並堅定走下去這真是很了不起。我也希望真相被揭開,全世界人民都能瞭解到“永遠”的背後反映的中共對法輪功人員迫害的真相”。


公務員金永植先生



“永遠”的背景

來 自日本的籐島女士,在“永遠”中扮演男主人翁的母親。在電影節首日接受記者採訪時,籐島女士數度哽咽:“當初我在看這個劇本的時候,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淚 水,確切的說,我不是在演這個角色,而是把發生在中國大陸的這一場悲劇再一次展現給觀眾,而在中共對法輪功的長期迫害中這只是冰山一角。我相信每一位有良 知、有正義感的朋友都會譴責中共當局發動的這場殘酷迫害。”



特意從日本趕來參加本次電影節的“永遠” 導演助理清水晶夫和 在“永遠”中扮演男主人翁的母親的籐島女士與觀眾見面。


本片導演助理清水晶夫也特意從日本趕來參加本次電影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這部片子,我們想告訴觀眾在當今的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人權災難,希望國際社會共伸援手,儘快制止中共的反人類罪行,還中國大陸民眾真正的人權和自由。

據 悉,本片是根據大陸法輪功學員左志剛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左志剛因為修煉法輪功,被石家莊市橋西公安分局國保大隊長李榮旗等從工作單位帶走,僅一夜之間酷 刑致死,時年33歲。父母為他準備結婚用的新房仍然保留至今,90多歲的祖母仍然相信孫子只是去國外工作早晚會回家的……。

截止到本片殺青時,左志剛的遺體仍存放在石家莊殯儀館的冰櫃裡。為了保存唯一的證據——兒子的“遺體”, 二老拚命阻攔並多次正告公安當局,“要想火化屍體,除非先活燒了我們”, 因為這是他們為兒子討還公道的唯一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