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洲網記者金忍兒韓國釜山報導

【神洲特稿】韓國當地時間11月29日上午,“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韓國文化藝術之都——釜山市拉開帷幕,30日,現在進入了電影節的第二天,映片內容給現場觀眾帶來極大震憾,影片所反映的當今社會的人權問題引起觀眾的反思和關注。

馬 山市藝術中心主任金昌洙在觀看了電影節上放映的第一個故事短片“媽媽的圍巾”後,即對在中國大陸所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表示十分驚愕:“真想像不出那 麼殘酷的迫害竟然發生,站在我的現實生活角度上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希望今後神洲國際電影節一年比一年辦的更好。

金融界公務 員樸俸珍談了他觀看此次神洲電影的感想,“人權是不管哪個國家的人都應該關注的事情,因此看電影時我的心情尤其沉重,在中國大陸現在還在進行著如此的人權 迫害感到很著急和痛心,而且就像在電影“永遠”中扮演記者身份的女主人翁講的那樣作為新聞的最基本的原則就是真實,但現在的媒體和輿論對這樣的事實很少真 實的報導,希望今後媒體不要忘記這一原則,對人權問題不要做旁觀者,要如實報導新聞,使這個社會對人權問題能夠引發更多的思考,對改善人權狀況方面作出好 的貢獻吧。”



跟 男朋友一起來觀看電影“震撼”的中央大學學生yea sul lees說: “看電影之前對中共黨員迫害法輪功事實一無所知,但這次瞭解到了如此嚴重的事件仍然在中國發生著。韓國過去也有過人權被剝奪的時期,但通過國民的努力走過 來了。希望中國人民也能走過難關,爭取民主自由的時代早一天到來。”

中央大學學生yea sul lees



韓 國大學生金美榮說:看電影后感受頗深,因為對人權問題以前沒想過,也沒接觸過這一主題的電影,看了韓國影片“五月死亡”也明白了以前不太瞭解的過去的事 件,對被軍事獨裁鎮壓犧牲的烈士們為爭取韓國民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深感敬佩, 而且也瞭解到中國人也為了要保持他們很好的傳統的文化思想,而作出如此的犧牲和努力感到敬仰。

韓國大學生金美榮



來自釜山的趙貞淑女士說:“對開幕首映的『永遠』印象特深, 看了『媽媽的圍巾』全身就像被電擊了一樣,發自內心的觸動。”



來自釜山的趙貞淑女士說:“對開幕首映的『永遠』印象特深, 看了『媽媽的圍巾』全身就像被電擊了一樣,發自內心的觸動。”


來 自蔚山市的李相穆先生說 : “看了『震撼』 後明白了『當人知道了真理時,即使面臨剝奪生命的危險,都毫無懼怕, 並且誰都無法改變他們的意志”,“真正明白了正的是甚麼,明白了人應該怎樣活的道理時, 產生連死都不怕的力量”。對製作如此了不起的電影的有關人員表示感謝。


來自蔚山市的李相穆先生




釜山東義大學學生辛智源說, 我覺得“震撼”和“五月死亡”的作品非常出色,希望神洲電影節越辦越好。


釜山東義大學學生辛智源說, 我覺得“震撼”和“五月死亡”的作品非常出色,希望神洲電影節越辦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