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洲特稿】 韓國當地時間11月29日上午,“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韓國文化藝術之都——釜山市拉開帷幕。釜山大學哲學系教授、亞洲哲學院院長崔佑源,前文化會館 釜山市民會館館長安本根(音),馬山市藝術中心金昌珠館長,釜山廣播器材美麗德公司總經理安容國(音)等各界人士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併發表祝辭。

繼 大型歷史紀實片“震撼”之後,神洲電影製片廠的又一力作“永遠”,在本屆電影節首次與觀眾見面,故事片“媽媽的圍巾”、記錄片“無罪”和動畫片“五月死 亡”、美國出品的“兩位教授的故事”、記錄片“證言”、以及由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聯合製作的記錄片“五個視線”等八部影片在當天陸續上映。



開幕式上神洲電影製片廠韓國分廠 法人代表代讀主辦單位神洲電影製片廠廠長發來的賀詞



悲 劇新娘祝福女孩

電影節開幕影片大型紀實故事片“永遠”放映期間,現場觀眾流下了痛苦的淚水,男主人翁因修煉法輪功,在結婚的前一 日,被當地警察迫害致死。已經穿上婚紗的新娘面對未婚夫遇害的殘酷現實,誓言“我要將你的故事讓更多的人知道,讓中共的罪行早一點結束,讓更多的女孩能夠 真正成為幸福的新娘”。 悲劇新娘最後的一句祝福讓現場觀眾深受震憾——“讓更多的女孩能夠真正成為幸福的新娘”。

據悉,本片是根據大陸 法輪功學員左志剛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左志剛因為修煉法輪功,被石家莊市橋西公安分局國保大隊長李榮旗等從工作單位帶走並在一夜之間就被酷刑致死,距離他 結婚只差一天。他的遺體至今存放在石家莊殯儀館的冰櫃裡。

劇組的願望

來自日本的籐島女士,在“永遠”中扮 演男主人翁的母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籐島女士數度哽咽,泣不成聲,“當初我在看這個劇本的時候,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淚水,確切的說,我不是在演這個角色, 而是把發生在中國大陸的這一場悲劇再一次展現給觀眾,我相信每一位有良知、有正義感的朋友都會譴責中共當局發動的這場殘酷迫害。”

本片導 演助理清水晶夫也特意從日本趕來參加本次電影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這部片子,我們想告訴觀眾在當今的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人權災難,希望國際社會 共伸援手,儘快制止中共的反人類罪行,還中國大陸民眾真正的人權和自由。

大學生:未曾知道的事實今天全明白了

來 自釜山一所大學的梁熙明認真的看著每一部片子,他在接受採訪時感慨的說:“在互聯網上看到這個消息,自己未曾知道的事實今天全明白了,我對法輪功學員遭受 的迫害非常痛心,法輪功學員沒有對社會帶來任何傷害,只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健康和更有活力的人生,去實踐他們的信仰,卻被非法壓制,這是不對的,製造這場迫 害的當事者,最終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將會面臨甚麼樣的結局。以前遇到法輪功學員徵集簽名的活動,並不關心,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慚愧。”

“中 共當局想按照它的思路去扼殺不同的理念,這是非常可怕的,但是這個社會即不瞭解真相也不能及時的對中共做出回應,這是更大的問題,媒體、輿論不能對此真實 報導,所以人們認識不到這樣的問題,即使是認識到了,但是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時,一方面故意掩蓋,另一方面總認為與自己無關而去迴避,這也是很嚴重的問題。 希望通過這個電影節,能讓更多的人認識到當今社會面臨的人權問題。”

據主辦單位“神洲電影製片廠”介紹,為期兩天的本屆電影節向觀眾推出 10部影片,電影節以捍衛人權為宗旨,以匡扶正義和揭露共產獨裁政權反人類罪行為主題,多角度展現韓國民眾爭取民主自由的歷史、北韓人權的現狀,深層面剖 析發生在當今中國大陸的人權災難。



韓國當地時間11月29日上午, “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韓國文化藝術之都——釜山市拉開帷幕。前文化會館釜山市民會館館長安本根(音)發表祝辭。




1、 韓國當地時間11月29日上午,“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韓國文化藝術之都——釜山市拉開帷幕。釜山大學哲學系教授、亞洲哲學院院長崔佑源發表祝辭。




電影“永遠”導演助理清水晶夫先 生




來自日本的籐島女士,在“永遠” 中扮演男主人翁的母親。




來自釜山一所大學的梁熙明認真的 看著每一部片子,他在接受採訪時感慨的說:“在互聯網上看到這個消息,自己未曾知道的事實今天全明白了,我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非常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洲國際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